香港學生科學比賽2020決賽圓滿落幕

二零二零年香港學生科學比賽決賽於8月16日(日)網上順利舉行,並頒發多個獎項予表現出眾的隊伍,以表揚其創意發明和研究成果。

今屆比賽收到超過200支隊伍報名,當中89支隊伍於8月15日(六)的初賽向評判展示作品,最後有21支優秀隊伍成功躋身決賽。

經過隊伍多輪精彩的作品介紹及評判審慎的評分後,決賽結果最終麈埃落定。初中組(發明品)荔景天主教中學的隊伍以「超能皮膚」勇奪冠軍,隊伍發明一塊能夠感受壓力、溫度等的人造皮膚希望幫助義肢及觸覺受損人士,而初中組(研究項目)的冠軍由順德聯誼總會翁祐中學隊伍的「廢紙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贏得,隊伍研究出一種人工土壤用於耕種;高中組方面,則分別由宣道會陳朱素華紀念中學代表發明的「AR 愛心玩具識別學前讀寫障礙學童」(發明品),一個用來辨識讀寫障礙的遊戲應用程式和新加坡國際學校代表憑著「新型藥物控釋系統:巧用碳酸鈣『微粒』」(研究項目),研究令口服藥物更易吸收,脫穎而出成為今屆冠軍。

在此祝賀所有得獎的隊伍,比賽後續的活動安排將有待公佈,敬請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