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香港學生科學比賽海外比賽 – ExpoSciences Mexico 2020

由香港青年協會、教育局及香港科學館合辦,並得到創新科技署及香港科技園公司支持的「2020年香港學生科學比賽」,剛於2020年12月9至11日派出17支優異隊伍,代表本港參加由墨西哥 The National Network of Youth Activities in Science and Technology 舉辦的 ExpoSciences Mexico 2020 Virtual,本地學生與77支來自17個國家的隊伍爭奪各大殊榮。

本次海外比賽,共6支香港隊伍奪得佳績,比賽成績可見下表:

獎項 參賽作品 學校
金獎 蛤環保塑料 滬江維多利亞學校
Effects of Some Entomopathogenic Fungi on Bactrocera spp. 天主教母佑會蕭明中學
銀獎 水質的生物標誌物 伊利沙伯中學舊生會中學
鈦色醛消 英皇書院
銅獎 超能皮膚 荔景天主教中學

反「豆」環境

瑪利諾修院學校(中學部)

大會更安排了一系列的學術研討會和交流活動讓參加者透過網上的形式參與其中。有興趣了解更多的可以到他們的YouTube 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LaREDMex) 觀看相關活動影片。